close
記憶中的髮絲,烏黑亮麗。
嘴角帶著微笑嘛?高根鞋的清脆聲響,漸行漸遠。
印象中的眼睛是什麼樣?沒個記憶,只記得你總是帶笑。想來,眼睛也是彎灣的笑吧!
我自個兒無聊,獨自坐在案頭,玩耍。
-----------------------------------------------
後來,你剪了個短髮,乾乾脆脆。你說,「長髮礙事兒」!我站在忙做早飯的你的身後,短短的一根髮,飄到我鼻尖,香香...。
那是我上學,出門前的景像。
-----------------------------------------------
結果,你的髮有了銀絲,越來越多。黑色的線在無意中跑進你眉間、眼角,長久的停佇。你滑潤的手,在不經意中,起了波濤。雖然你彎腰的姿勢越來越成常態,你眼角依究帶著笑。
你說,「不礙事的」。
那年,我這個遊子剛歸國,而你已鬢髮斑班...。
-----------------------------------------------
今日,秋意已逝,寒冬將至。我在久遠之前,小男孩的的家門前,放一朵小白花。願寒冬的暖陽能照耀,願你的眉間依究帶著笑。

獻給你,我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