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經濟不景氣
而經濟這東西可不是短時間就會回穩的
大家就荷包看緊點
努力渡過這寒冬吧!
(版主也是對自己說~)

經濟不景氣會有什麼現象呢?
版主是這樣想的:
‧民生基本需求:以前會挑品質不錯的品牌,隨著薪水減少,一般大眾開始挑選以前不會考慮的廉價品牌。
‧精神食糧消費銳減:像書這種東西更少人會買了,買書人部份轉為向圖書館借閱或到租書店借閱而非購買收藏,暢銷書大多是教人如何賺錢、如何省錢,心靈志勵等。
‧逛街人潮多,但提袋率少:因應企業無薪休假、減薪,人放假要不就出門逛逛,要不就在家上網。但荷包空空沒錢買,就只好乾瞪眼囉。
‧上網人數多,網站行銷創意百出:越多人上網代表上網的族群越可以經營,像部落格行銷的模式,其實是源自口碑式行銷的概念,對企業來說,省錢多了。對想經營自己部落格的人來說,話題性的主題和圖片,本來就很容易引起上網族群的注意,上網人潮多,來你家部落格的人自然就越來越多。
‧娛樂、減壓等營收出色:因為人們薪水少,心情不好,就更需要一些娛樂。到錢櫃和好樂迪唱歌貴的很,但像ikala這種每個月繳99元可以唱到爽,還可以跟網友互動的網站,就顯得便宜多了,且兼具放鬆心情的功效。
‧越來越多人選擇念書、增加多元專長:薪水變少、假變多,有些人就未雨綢繆的想:那就去上課,增加自己的能力和第二專長,趁這波寒冬好好進補(知識和技術上)。補教業的盈收照理說會因此增加,不過據版主側面了解,今年補教業也很慘...或許公職考試等補教業者賺比較多吧...

以上,純屬猜測。
不過能在經濟不景氣中還能創造盈收的企業
各位可以好好注意一下

剛看到一些好文章
與大家分享~

好消息!這些工作正在找人
http://www.cheers.com.tw/doc/page.jspx?id=40288ab21df02d3b011df179cd4b2bbe&number=1

失業大潮 中產階級也難倖免-世界經濟大崩壞就業篇
http://www.cw.com.tw/article/index.jsp?id=36281

各國輸血救經濟 台灣吃對藥了嗎?-世界經濟大崩壞台灣篇
http://www.cw.com.tw/article/index.jsp?page=1&id=362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