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AD
  • Nov 09 Wed 2005 22:40
  • 塵緣

哈囉!旅人,你可曾記得
自你疲憊的身影走來 停歇在此
遙遠前的情歌 在我記憶中 開始唱喝
女孩的聲音嬌美
男孩的嗓音宏亮

shaw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啊!~又回到第一話那般的喜愛了!我喜歡蝸牛的聯想~:)
還有,那岩漿的聲音,生命的聲音...。
這般淡淡悠悠的感受...這部作品真是...很不錯啊!

shaw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用一種精緻的脣色去追問
你想要什麼
桃紅 是一種野豔
朱紅 是一種樸素端莊
朱紅帶亮 那是一種暗藏於寂靜的奔放

shaw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你摘一朵白蓮
在秋意的夕陽之前
你烏黑的長髮 是秋意的夜
那皎潔的一朵 成了黑夜中的明月

shaw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在看"戀字宴"時,邊聽的就是這卷。
單獨聽很不錯呢!看動畫時並沒有注意到,一旦靜下來聽,有各式的憂愁,也有震撼的打鬥。
片尾曲的音色不算好,英語腔調也不太準確,悲哀的氣息是表達出來了,可是...為什麼要唱英文歌呢?
我想,日本的本國語言,就可以呈現這種傷心了吧...。

shaw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本"戀字宴"很特別,在"字"上開出豐沛的想像之花,隔壁的插圖也很有味道。
精緻與繁雜交錯的畫風,很用心,構圖設計過的,純手工,這種畫風也只有笠井能創造。
我很喜歡充滿想像,引人無限暇思的作品,這本畫冊邊聽音樂邊看,非常有味道。
不禁要感謝世上的藝術家,給我們帶來如此充滿創造力的作品。
好作品沒有太多標準,唯一不可缺的是,要能"打動人心"...。

shaw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再度複習了"月光迷情",舞者的動作真是漂亮啊!
清水玲子似乎是有在看歌劇、芭蕾的樣子,對音樂和藝術涉獵不少,嗯!應該是位滿有氣質的創作者吧!
這讓我想到了"The Company"裡那位在繩子上獨舞的片段,...優美的身段,優美的樂曲,那種拍攝的角度與氣氛....就算這種美感有幾分人為,我還是覺得非常的美麗...。
這就是藝術的價值,充實人們心靈的空虛...。
話說回來,其實清水玲子的短篇作品較令人驚豔,"22XX"、"蝴蝶"....以她精緻唯美的畫風所托出的完整故事,高潮不斷,劇情起伏拿揑的相當好,結局也令人讚賞。她的作品有驚悚味,加上美麗的畫風,帶出淡淡的愁滋味,很美...。

shaw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看了一次"天國少女",真是喜歡樹夏實的作品,線條又俐落,講的故事好看極了!
自接觸到"OZ"以來,"獸王星"、"出雲傳奇",剛提到的"天國少女"和最近在連載尚未完結的"惡魔聖典"都很好看,這個作者真不是蓋的,畫技上並不特別特別精緻,和其它少女漫畫家比較起來說不定畫風還簡單些,但說的故事就是好看!無話可說~~~
不過改編成的動畫就沒那麼高的評價啦!之前有機會看了"OZ"和"出雲傳奇"的OVA,前者省略了太多要慢慢鋪陳的東西以至於高潮時沒有強烈的感覺;後者則跟漫畫的感覺差不多...,或許跟樹夏實的簡約線條有一丁點關係...,如果是這個年代改編成動畫應該是可以畫工更精緻些吧!(至少在機械方面...)
說真的,OZ的動畫至少得做個十來集才能表達出漫畫的那種情緒啊!
這年頭的少女漫畫改編成動畫的比例滿少的,前陣子看到"Loveless"和"Honey & Clover"還不錯,可以說比原作更好看更有味道。樹夏實較早期的作品大概很難被物色到進而改編動畫吧!畢竟不是時下流行的風潮囉!...

shaw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原來在網站上看到柴本的圖時,看到衣服上的反光,以為他是有用電腦加工的,結果...完全不是這回事!!整本畫冊都是純手工,有夠"雕"!!(我實在不知道哪邊的修女服裙子內的襯裙還有蕾絲的啊!!)每個人身上的配飾多的要死,兩百多張圖,台幣三千多算是差不多,倒不是說因為精裝本的關係,而是看在...我想柴本畫一張圖就要畫非常的久....,算是一種尊敬吧!(要是我畫這樣一張圖早吐血了!-.-")
滿想看看當年他幫五星物語畫的據說比永野自己畫的還要華麗的兩張圖...:)
可以感覺到五星的味道呢!畫冊中的伊昂和動畫、漫畫中的造型差很多喔!有點像五星的誰...?

shaw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了第三集漫畫,其實九條清的這個版本塑造的搞笑風格倒是滿成功的,動畫中的搞笑橋段不知怎的就是讓人覺得冷....=.="
一部作品可以做成小說、漫畫、動畫,畫冊精品配樂一樣賣,每種又各詮釋出不同的味道,不知道該說是商業競爭下所產生的營利模式,有夠會騙錢,還是該說這樣的環境下所自然產生的越來多元文化會讓人類文明發展的更快...,總之,我想是件好事吧!

shaw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部算是小品佳作呢!
雖說因為取捨的關係,在動畫中時間流動的很快,但氣氛上的掌握,還有插入曲適時的陪稱,充份表達了原作中所要傳達的隱約的、學園間的愛戀情感,甚至有比原作過之而無不及的的部份,算是很不錯的作品呢!
雖說插入曲進入時是有點像MTV...(真是長啊!...),不過運用在這樣的題材上,倒是可以拖襯出那種淡淡的愛戀愁滋味,算是恰如其份吧!
在一些場景上比原作或快或慢的步調,倒是更有味道呢!
靜靜的看是會有心神上的體會滋味的...。

shaw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了兩集的漫畫,其實還滿有趣的。
之前第一次看到封面,因為女主角的眼睛,實在是畫太大了,有點醜的感覺....-,-",所以不想看,這感覺目前被平反了,所以再次印證千萬不能看封面定作品好壞啊!
算是可以輕鬆面對的作品吧!不过第三集以後也許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雖說以前沒聽過九条清這人物,不過畫技沒有問題,動作場景表現的ok,表達上可以有趣也可以哀傷,功力算不錯吧!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之前有次看到麻麻原繪里依的一部作品,打鬥場面....唉!沒有力量啊!...當然這樣比較也未必公平,畢竟各人擅長不同,"須臾樓閣"裡所傳達的哀愁我就很喜歡,那淡淡的悲傷....。不過還是希望看到有力的打鬥場景,像"Banana Fish"的分鏡就很好看,很有動感,很漂亮!

shaw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部作品,第一話看完覺得是有價值繼續看到底的,不過第二話看完反倒沒有第一話那般覺得有意思。
我很喜歡第一話裡的兩個部份:對生命本源所詮釋的意義和無窮迴圈。無窮迴圈在押井守的作品中用的更常更嚴肅。像是"御先祖樣萬萬歲"和"Innocence"都出現過。應該說很少見到動漫畫的作品玩無窮迴圈所以覺得驚豔吧!:)
我也喜歡第一話中那隻"鳥"飛起來的原由,這就是動畫的魅力所在,平面的文字和圖像必須要藉由其它東西來闡揚和詮釋作者所想表達的東西,動畫卻有有它本身動起來的魅力!
第一話看完就去弄了五集的漫畫看,啃完,可以肯定的是,這部小品是值得花時間去體會那其中的淡淡哀愁的。
氣氛上和"百鬼夜行抄"和"雨柳堂夢語"有點像吧!我這麼覺得...。

shaw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看完Trinity Blood的動畫,m...,就內涵而言,倒是沒有什麼令人留戀的。內容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原作的設定太過龐大,24集內容的取捨上有一種片片段段的感覺,不太連續,有太多的伏筆等著解決,卻完全看不到影子,,,-.-",還有就是男主角太沒用,女主角也差不多...。表現上到是耗滿多工的,美形的人物設定,機械設定用大量的電腦動畫來表達,色調冷,音樂的表現符合這種冷又哀愁的風格。後幾集的片首曲用了echo啊!是想要讚嘆結局快到了嗎?!打鬥場面倒是滿好看的,分鏡的角度抓的好看,運鏡流暢而有力。
整體來說,這部是可以看"工"的部份,其它就免了,符合時下流行的元素,大概會紅一陣子,幾年後就不見蹤影了吧。
據說原作文筆不錯,倒是滿想拜讀一下:)。
看到越多的資料越覺得這部是有可能變成大作的,可惜啊!...

shaw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