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本書的感覺像在嗑藥...
當年,李歐納‧科恩也的確是邊嗑藥邊完成這本書的...
整個人暈暈眩眩啊!

有時候是這樣的
看多了科學的東西
腦袋就偏向理智的一方
看多了浪漫的文句
思潮就偏向感性的一方
想像力、音樂天份都是其來有自
這部作品則超越了世俗對文藝的限制
你不能用一般的價值觀注視它
不然你只會覺得驚愕、恶心、有時還伴隨著反胃
如果你能理解、能接受作品中主人翁那種放蕩、無生存目標的行為模式
你就可以花點心神來讚嘆李歐納‧科恩在幻夢中創造的想像力
那還真是只有嗑藥才會產生的文句啊....

李白撈月時大概也類似這樣...

李歐納‧科恩天生就有著詩人般的感性
借由放大所有感官的感受
在這部作品中放得非常開
它是超越界線的作品啊
在迷亂的心神下所產生的詩句
晃盪又晃盪,搖擺又搖擺著
愛著誰、嚮往著誰
你愛我我愛你你愛她我也愛她她愛你也愛我...
而...她是我老婆,你是我朋友...!
混亂、迷亂、狂亂的關係
四百年前的聖女
我對你的崇敬與愛戀是源自於何?

(筆者開始語無倫次了...)

超越束縛自己心神的邊界
用那一邊的眼光來讚嘆這部作品吧!

相關資料:
博客來 美麗失敗者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35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